學校概覽

各位來賓:

歡迎瀏覽本校網頁!讓我為大家簡介學校!

於1981年,獲得政府及呂明才基金的資助,本校辦學團體香港路德會本著對教育與傳福音的熱忱及承擔,在屯門建立了路德會呂祥光中學。呂公祥光乃慈善家呂明才先生之尊翁,呂明才基金為景仰其忠誠愛主,以呂祥光命名本校。創校至今,本校團隊以培養學生在靈、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六育均衡發展的精神從事教育工作,使本校的校風和學風均能保持良好的傳統,為此實在感恩。

本校重視全人發展,透過不同學習領域的課程規劃及跨學科協作,建構學生知識,強調培養學生自學、樂學的態度。老師為照顧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,設計多元課堂學習活動及課業,從而建立學生不同的學習能力及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。

此外,本校十分重視生命教育,透過不同的途徑照顧學生身、心、靈健康,除了透過宗教課讓學生學習聖經真理,每年設全方位學習日,安排講座、工作坊、參觀、考察及體驗等活動,讓學生獲取豐富的學習經歷。學校致力培訓領袖,學生透過參與多元活動,使學生發掘自己的興趣及能力。此外,學校提供學生擔當不同服務崗位的機會,透過參加培訓課程、協助籌辦學校活動、社區服務及境外交流等,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,建立自信及成就感。

多年來,本校積極與不同持份者合作,除了得到美國路德會支持,定期派遣外籍宣教士到校,與本校師生作福音分享及文化交流,讓本校能營造國際文化的校園氛圍外,本校亦參與由教育局、大學及其他團體舉辦的協作計劃,不但為本校引入資源及增加設施,亦能優化本校課程及提升教學成效。本校一直以來與家長建立緊密關係,又得到校友的回饋及支持,同心培育學生正面成長。

盼望每一位呂祥光中學學生常存感恩,並以信心及毅力擁抱成長的挑戰,讓每一位祥光人享受豐盛的中學生活。

校長 方翠儀女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