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一支援

1. 中一新生日及暑假銜接課程

- 透過多元化活動,讓中一新生早些認識班主任和同學,協助學生認識校園環境,讓同學踏入中學前有更充分的預備。

2. 輔導日

  - 學生以個別形式與班主任面談,讓老師了解學生升中適應情況,協助他們面對學習和成長上的轉變。

3. 雙班主任制

- 兩位班主任照顧學生成長的需要。

4. 級主任制

- 負責訓育及輔導工作。

- 與班主任緊密合作,解決學生成長及學業上的問題。

5.學長計劃

- 由中三至中五經培訓的學長透過每週一次的聚會,如:午膳活動、功課加油站及戶外活動等,幫助中一同學適應中學校園的生活。

 

6. 功課輔導班

- 於放學時間(4:00-5:30)舉行,主要幫助有學習需要的初中學生,適應升中後的功課需要及提升學習興趣。

- 由外聘導師協助初中同學解決功課上的困難。

7. 中一成長課及生涯規劃課

- 班主任引導同學認識自己,並建立短期及長期的學習目標。

8. 社工支援

- 服務範圍: 個案輔導、小組活動、諮詢服務。

9. 教育心理學家支援

- 服務範圍: 幫助資優或學障學童提升學習及社交能力、學習評估、個案輔導、小組訓練。

10. 課外活動

- 本校約有20多個學會,於午膳時間、放學後或星期六集會。

11. 留校午膳

- 中一至中三級學生須留校午膳,午膳時間為下午1:00至2:10。

- 學生可訂購由午膳供應商提供之膳食、家長送飯、自備飯盒、及於小食部購買食物。

 

12. GBS好名壞名計劃

- 培養同學良好的學習行為及建立責任感,鼓勵同學參與校內服務或校外比賽,累積好名記優點,營造積極和共融的校園氣氛,讓同學得到理想的學習表現,建立歸屬感及良好的品格,提升自信及發掘潛能。

- 每20個好名(Good name) 記1個優點,每20個壞名(Bad name) 記1個缺點。

 

13. 中一制服團隊

- 為建立同學團隊精神及紀律性,學校已設立四組制服團隊,中一同學必須參加其中一組隊伍。制服團隊包括:

  • 香港少年領袖團
  • 基督少年軍
  • 香港交通安全隊
  • 香港女童軍總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