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 中一活化學習計劃
「活化學習計劃」包含四個核心元素,分別為「預習檢測」、「課堂活動」、「老師評點」與「課堂鞏固」。為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與興趣,老師設計充滿趣味的預習課業,讓學生喜愛學習,同時協助學生建立良好的預習習慣。在「活化學習」的課堂中,學生可藉各類具挑戰性的學習活動展示所學,建立學習自信。而在學生展示之時,老師作出針對性評點,讓學生檢視學習表現,釐清概念,掌握重點。最後,學生藉課業鞏固所學,慢慢成為具自信且積極的學習者。

2. 全方位學習活動
為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,提升教學效能,本校將學習空間從課室拓展到校外。老師靈活地運用多樣化的環境和社區資源,讓學生在真切和實際環境中乎學習。本校各科之「全方位學習」活動如下︰

*****校外學習活動*****
中文科 - 誠品寫作之旅、文化工作坊
英文科 - 義工體驗、蠟像館考察
通識科 - 劏房考察、社企考察
中史科 - 中上環考察
地理科 - 海岸實地考察、有機農場考察
旅遊與款待科 - YMCA酒店考察

*****境外學習活動*****
中史科考察地點 - 西安、南京、泉州
旅遊與款待科考察地點 - 韓國、日本

3. 初中「STEM」學習
本校推展初中「STEM」課程,將「STEM」元素融入於教學活動內,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、創造、協作、識見和解決問題能力,發展學生的創新思維。

4. 電子學習
本校致力推展電子學習,讓老師透過不同的電子教材、電子學習工具與評估系統,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,同時能讓學生更有趣及有效地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