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學資訊

1. 全方位學習活動

貫徹「主題式學習」,即透過某一特定主題或設定問題進行跨學科的研究、討論,不再將重點放於「老師要教些甚麼」,而是放在以學生為本的探索過程,內容都以學生的能力、興趣為主導,刺激學生思考、自行找尋答案,老師在當中飾演資源提供者、協作者的角色。不同科組和部門聯手籌辦大型主題學習活動,善用社區資源,與外間專業機構協作,豐富學習經歷。高年級同學有機會參加境外考察,情況如下:

 

2. 初中STEM學習

推展初中「STEM」課程,將「STEM」元素融入於教學活動內,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、創造、協作、識見和解決問題能力,激發學生的創新思維。

 

3. 電子學習

配合「自攜電子裝置」(BYOD),致力推展電子學習,發展電子學習管理平台,善用合適的電子學習應用程式,促進互動學習,增強教學效能。

 

4. 閱讀推廣

籌辦主題閱讀活動,邀請不同科組合作,舉辦閱讀分享會、互動遊戲、小型書展等,喚起同學熱愛閱讀,並從閱讀中領略道理,享受趣味。

 

5. 實境學習

學習活動安排在真實的情境脈絡下進行,讓學習者了解真實世界的問題及解決之道,以豐富學習內涵,讓學習者學到真實知識的意義和價值。部分高中學生自願參加由青年成就香港部(Junior Achievement Hong Kong)舉辦「JA學生營商體驗計劃」,組成學生公司,在義務商界顧問的指導下,學生公司將營運真實業務,參與大型展銷會,獲得實踐經驗。